关于做好南开大学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562

各位同学

我校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实施细则》现在已经根据《南开大学学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南发字〔2023〕95 号进行修订。评审对象为基本修业年限内就读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研究生其余条件及要求请仔细查阅附件1《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实施细则》(盖章版细则公示在生物站团委公告栏处)。

二、名额分配

本年度,学院共计推荐研究生三好学生62人,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31人。

三、奖励办法

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个人,颁发证书。

四、个人荣誉称号工作程序

申请、审批网站:http://yjsxsgl.nankai.edu.cn/

学生申请流程如下:

本年度荣誉称号和奖学金申请流程相互独立,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20-9月27日之间,请学生在奖惩管理模块下的荣誉称号菜单,可点击选择可申请的荣誉称号,申请学年请选择“2022-2023”学年相应的荣誉称号进行填写提交,提交后可下载打印个人申请表申请人不能同时申报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申请人应将个人申请表统一提交给班委会,经班委会在班级内票选合议后,统一推荐至学院。各班要按照班级总人数的15%的比例推荐三好学生候选人,按照班级总人数的8%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班级不得推荐同一人同时参评两项荣誉称号评审,不足一人的不计入名额(如14.9人算14人),学院团委审查后,集中召开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考评会,确定最终学院推荐人选

、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本单位特点的评审细则,发布在学院团委公告栏处。在民主评选的基础上,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二)各单位要将荣誉称号评选工作作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领导,完善本单位相应的评选办法,严格依照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组织好本单位的评选工作,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和公正。

三)按照学校学生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等文件规定,学生应当履行缴费义务,无正当理由不按时足额缴纳学费、住宿费的,不能参评研究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评定。

时间节点

各班班委自行安排班评议工作收取相关材料,并于2023年9月22日周五17:00前完成班级推荐工作,将纸质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候选人班级推荐名单》(见附件2)提交至八里台校区生物站A103-2禹秋成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kskywork@163.com,主题为“2023研究生评优+班级名”逾期提交将视为放弃申请,请班级成员相互提醒

学院考评会相关安排如下:

1. 时间: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  13:00

2. 地点:八里台校区生物站报告厅(三好学生)

         八里台校区生物站A110会议室(优秀学生干部)

 

联系人:禹秋成022-23508242


附件1.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细则.pdf

附件2.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候选人班级推荐名单.xlsx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3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