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平台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根据南开大学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以及《南开大学仪器平台测试收入分配办法(暂行)》(南发字〔2019〕173),结合生命科学学院及公共实验平台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1、根据学校规定,公共实验平台的经费项目为测试费,项目号为030-E05001,其主要来源为校内外用户使用公用仪器所收取的测试费用。

2、测试费由学校实验室设备处统一收取,并根据《南开大学仪器平台测试收入分配办法(暂行)》定期下发,按比例返还至学院。其中70%下发至公共实验平台各仪器分平台财务账户中,9%左右用于公共服务更新(包括但不限于制冰机等公共仪器的维修、养护、更新等)。

3、公共实验平台各仪器分平台自行管理经费收支,主要用于仪器设施的维护保养、购买试剂耗材、办公用品、现有仪器维修换新或升级、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差旅费以及维持仪器平台正常运行的必要支出等。

4、1000元及以上的单笔支出,均需填写《公共实验平台经费支出审批单》,由各仪器分平台负责人审核并签字确认后执行。

5、试剂采购均由仪器管理人员根据实际需求,通过“实验试剂与技术安全管理平台”在线提交采购申请。平台由专人负责审核并确认是否通过该申购申请。

6、试剂到货后,由专人审核收货情况,在网络系统内操作“确认收货”。并由财务管理员点击“加入付款夹”等操作以便确认付款。

7、其他耗材、办公用品及维修等支出,拿到发票后,通过学校财务处“财务信息平台”,在线制作报销单。汇总试剂已付款订单,整理好支出明细,经由各仪器分平台负责人签字确认,前往院会计室及校财务处完成后续报销工作。

 

 

 

                                     公共实验平台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