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雪而行,生科人在行动

发布者:崔长智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5

 12月15日清晨,大地万物银装素裹,令人不禁产生“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憧憬,但厚厚的积雪也给师生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使交通畅通、方便师生出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院工会联合发出倡议:即刻开展“师生清理积雪”劳动活动。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生科人以雪为令全员出动,就连儒雅斯文的教授也都纷纷拿起了推雪铲和扫帚,一起参与到这场除雪攻坚大战。受除雪工具的限制,而地面的积雪很大部分已经变成了冰,这更增加了除雪难度,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有退宿,大家不畏严寒积极主动、齐心协力,手上的推雪铲上下翻飞,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集中堆放。尽管每个人的小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歇,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扫出了干净的地面和畅通的道路。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学院楼前的积雪全部被清理的干干净净,道路也恢复雪前的畅通,使全体师生在安全出行增添了几分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