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登文教授荣获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孙瑞泽作者:孙瑞泽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17日,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课程大赛暨新华社“我是追梦人”主题德育活动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组决赛在天开高教科创园津南园区举行,决赛共有来自全市各高校的十五位高校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登文教授最终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本次大赛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组特等奖。

本次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课程大赛暨新华社“我是追梦人”主题德育活动以“擎信仰之炬,扬理想之帆”为主题,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市高职院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教园区思政课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天津中心承办,共分为中职、中小学、高职、本科等四组,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5个课程思政团队进入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组决赛展演。

据悉,天津市 “故事思政”微课大赛自2021年起开始举办,2022年起设立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组别,本次决赛在线直播观看人次超20万,社会反响热烈。大赛旨在引领各学段、各类课程根据课程育人目标和教学要素,找准切入点,将伟人风范、先烈事迹、新时代各行各业发展故事等转化为生动思政育人素材,突出故事运用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引领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作用。实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现大中小学资源互通、教学融通、有效衔接的协同效应。

本次“故事思政”微课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将对全市各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开展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相互切磋、同向同行,深入挖掘和丰富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和育人内涵,助力全市打造一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选树一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