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2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由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享和谐大自然”2023年天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演讲比赛决赛,在津云中央厨房全媒体融合平台演播厅直播进行。我本科生原诗嘉同学获决赛三等奖,并获评最具人气选手,南开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本次决赛是在预赛、初赛中胜出的12名选手间展开,采用视频展示和现场演讲的形式进行,并在津云视频号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累计超过2万人次点击观看。原诗嘉同学以“浅谈非法狩猎”为主题,结合图文视频等多样化形式进行生动且真挚的讲解,鼓励大家守护大自然,珍爱野生动植物。科普性广、互动性强,为活动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呈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课,彰显了南开学子的优秀风采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生命科学学院对此次比赛精心组织、高度重视,面向全校选拔优秀选手进行校内预赛和培训。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激发了同学们爱护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热情,增强了学子们学以致用,宣传和建设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