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组织了2018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述职。学生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党支部以ppt展示的方式汇报了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各支部汇报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具体、生动地展示了2018年各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各学生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其中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硕士第三党支部、20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2017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博士四教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都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建立了本支部规章制度,不仅严格党建会议和活动的考勤,而且能够“小老师讲党课”、“轮流讲党课”、“划分党小组开展党建活动”等多种方式,有效地调动了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调研,查找问题和对策,其中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等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调研工作。多数党支部都设立了每月的“党建活动日”定期组织的党建活动,并邀请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非学生党员参加,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达到了党建带班建、团建的作用。

    此次党建述职采取全员打分的形式,从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特色活动、党员群众满意度等多方面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价。评比结果将作为2018-2019学年度评优的重要参考。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营讲话,她对各支部在2018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一些支部的好的做法和特色活动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同时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党支部的带头人很重要,要充分发挥各支部委员会的作用,带好党支部和班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