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由佳作者:赵秀楠 由佳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903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政治素养,增强大学生纪律意识,411日,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讲授了以“新时代大学生纪律素质提升与政治安全”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义丹首先介绍了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我国最辉煌发展阶段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他将我国现阶段以及今后一个发展阶段同在座大学生的人生发展阶段结合起来,阐明当代大学生光荣的历史使命。



李义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纪律素质提升和政治安全对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他用简明的图表和视频展现近年来我国GDP和大学世界排名等数据,说明新时代大学生正处于我国高校历史上人才培养的最佳时期,正处于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时期。李义丹通过丰富的案例说明新时代大学生纪律素质状况,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学会适应新环境,在制度和纪律的约束下成长,在监督下发展,成为一流优秀人才。


最后李义丹为大学生提高纪律素质和政治安全意识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把成为一流人才作为努力方向;充分认识纪律素质对一流人才成长的重要作用;把严格遵守纪律作为成长为一流人才目标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