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85级校友同聚南开庆祝母校90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09-07-10浏览次数:4570

    2009年7月4日上午,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报告厅里汇聚了来自南开大学生物系85级的40余名校友。来自世界各地的他们,选择在祖国即将迎来她60周年庆典和母校即将庆祝90周年华诞前夕,回到母校实现自己大学毕业时立下的二十年后再相聚的约定。

   为了更好地表达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情谊,他们特地举行南开大学生物系85级毕业20周年纪念返校庆典暨恭贺南开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品捐赠仪式。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庆山老师、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曾利剑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冯小品老师等领导、教授代表张自立老师等二十余人应邀出席纪念庆典,庆典由85级校友杨红主持。

    在校友各自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冯小品老师代表学院致辞。致辞中,冯老师从对校友的欢迎到对校友二十年前大学生活的回忆再到向校友介绍汇报学校学院二十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期间每一句话无不饱含深情而又充满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之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庆山老师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规模小、水平高、特色强”三句话向在场校友阐释了母校的发展道路和昂扬前景,还用温家宝总理视察南开时提出的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和南开精神激励了在场每一个南开人。而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曾利剑老师也结合校友工作讲到,希望校友可以把南开作为自己取得成绩或面临困难时都可以倾诉和依靠的母亲。最后,在同学们强烈的推举中,马祖礼老师和老院长耿运琪两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向校友们提出人到不惑之年应该拥有道德责任感的忠告,并希望海外校友能够紧紧抓住国内极好的科研发展机遇,选择合适机会回来报效祖国。

    庆典仪式的最后,主持人杨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85级校友为了祝贺母校90华诞而捐赠给学院的珍贵礼物――一块大型灵壁石,由杨庆山老师代表学校向生物系85级授予捐赠证书,并向长期以来为南开校友会工作付出巨大努力贡献突出的杨意东和张志新校友颁发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年级理事聘书。

    庆典仪式在主持人杨红一席温馨深情的感言后圆满落下帷幕。之后,在场的师生又移步生物站门口,为安放在绿草坪中间的红色观赏性灵壁石揭幕,这件倾注了85级校友对母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的美丽石景从此将安静地陪伴着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和壮大,见证着学院和学校的卓越与辉煌。

    隆重而又不乏轻松的庆典仪式虽已结束,但所有南开学子对于母校的祝福和依恋之情将一直持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将一直伴随所有南开人的生命历程,而南开道路也将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南开人的共同努力而被历史永远铭记和传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