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4106

     11月29日清晨,生命科学学院在敬业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201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升国旗仪式共有五项。在雄壮的音乐声中,护旗手护送院旗和团旗由东向西缓缓进入场地,紧接着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大家的目光随着国旗缓缓升起,坚定的神情透露出新一代大学生浓厚的爱国热情,铿锵的国歌声表达着对祖国、对未来的无限热爱与憧憬。

    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张宏思同学用一个个事例生动的实例、一段段引经据典的话语、一句句扣人心弦的感叹,让大家懂得在成长过程中,国家、社会、家长、老师、亲人、朋友为我们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更有一些背井离乡的同学的饱含眼泪和对亲人的惦念。

    最后,在团校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在国旗面前庄严宣誓:“热爱祖国,追求真理,诚于做人,恒于学问,谦逊奋进,勤学苦练,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时期大学生”。

    这次活动使得大一新生的爱国热情得到了升华,民族自豪感在胸中翻腾。为了祖国的发展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一代大学生一定会坚定自己的信念,为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