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22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发布时间:2011-04-11浏览次数:2423

赵铁锁教授讲座现场

    4月10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22期学生业余党校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赵铁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炜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团委书记刘巍主持。

    会议首先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致辞,然后学生党总支委员由佳布置本次业余党校的课程等相关安排。

    开学典礼特别邀请到赵铁锁教授为学员做题为“回顾党史 坚定信念”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一是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这一政治组织产生的原因;二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七次代表大会的内容及典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旨在通过回顾共产党光荣而又艰难的历史,激励大家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小时,赵铁锁教授富有激情、形象生动的讲解和气魄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把本很艰苦的一段历史用诙谐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展现在大家面前,将共产党人的智慧、勇气和坚毅诠释得淋漓尽致。其中关于“租界”、“五四运动”、“井冈山”等历史事件精彩的描述,给学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讲座同样用八个字结束,与开始遥相呼应,“展望未来励志奉献”。赵铁锁教授勉励大家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老一代革命家的风范为榜样,把自己的一生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地联系起来,希望大家能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和有为的建设者。”

    生命科学学院本期学生业余党校将持续两个月,开设对象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推荐的90余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本期业余党校注重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座谈会、分享会、社会实践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