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期团干校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佳庆发布时间:2011-04-11浏览次数:2311

    4月8日阳光格外的温暖,校园内的花儿也都已经悄然绽开。就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日子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团干校开学典礼于下午三点在生物站会议室如期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冯小品老师,团委书记刘巍老师出席开学典礼。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干校由骨干组和监督组共同组成,由于在3月27日大家事先进行了一次的别有韵味的素拓活动,所以今天相见仍旧热情满怀。在大家进行了短暂而欢快的交流之后,校长张佳庆走上台宣布生命科学学院首期团干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一曲振奋人心的团歌过后,冯小品书记对团干校的全体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祝愿大家都能够在团干校中有所收获,在思想和能力上都能有所提升,成为党更为优秀的后备军。

    之后,团委书记刘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及能力”的讲座。她不仅将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及能力进行了整理排序,而且还对它们进行了形象而精彩的解说,由于她举的每一个事例都那么的贴近我们的生活,每一个道理都讲得那么深入人心,每一句话都那么的富有吸引力,所以整个交流会大家都非常专注。在交流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片刻安静之后全场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讲座中,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都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现实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据悉,生科院首届团干校将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为学院搭建一个学生骨干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从宏观到微观对院内学生骨干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培训,帮助其迅速成长成熟。在此期间,生科院团干校将以选修和必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七次授课,两次交流和一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