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生业余党校讨论中外文化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2134

    5月15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22期学生业余党校激烈讨论了关于中外文化交流问题。本次课程邀请到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林晨老师,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清晰的思路带领学员一同探讨中外文化交流。

    林晨老师首先从历史等角度简单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成因与背景,而后重点阐述全球化时代我们应该持有的文化态度,其中很多尖锐、有趣的实例不仅激发学员们的兴趣,而且更加引发深度的思考。林晨老师说:“任何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独特文化传统和国情,在这一点上,中国并不特殊。”在现今全球化的时代,在坚持固有的传统文化的同时应该以开阔的视角观察文化和宽广的胸怀接纳不同的文化,遵循文化的规律来建设自身的文化,而且现代文化的发展必须要依靠法治的框架,尊重人类共同、共通的普世价值。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第22期学生业余党校已过大半,课堂学习、社会实践、主题座谈等等课程均已告一段落,天津规划展览馆的参观和相关收尾工作将在半个月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