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若干财务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院会计室发布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3763

    近日校财务处与各院系的会计进行了座谈交流,有如下信息向各位老师通报。

    一、 科研项目结题
    1、老师在财务处网站上自己打印出资金流量表,然后去行政楼118室找张建军老师办理结题手续,财务处将不再负责打印流量表。打印的方法如下:
登陆南开大学财务处网站,在页面中间大段文字的最后一行有新版网站测试字样,点击查看进入教育经济信息互联互通软件平台,输入部门编号、项目编号、密码后进入新画面,在项目信息栏下点击项目资金流量表,可以查询并打印出项目的各类支出汇总表。
    2、如果需要复印凭单,要由相关单位提供申请查帐的证明文件。例如:如果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要由会计师事务所出查询函,如果是项目合作单位查询,要由该单位出查询函。如果时间紧急,可以发传真给财务处,传真号码:23500073。

    二、投递式报帐扩大投递业务范围
    1、学生助研津贴等不涉及上税的并且入交行银行卡的业务,可以选择投递式报帐,直接放入投递箱中。
    2、电汇业务(不包括冲帐和支票) ,可以选择投递式报帐, 正确填写汇款单后,直接放入投递箱中。如涉及到暂付款的,借款单将由财务处定期返还学院,由学院再返还给老师。
    3、科研经费入帐,不用放入投递箱中,直接将完整的材料交到报帐大厅5号窗口办理。科研经费入帐的具体流程如下:
    (1)经费到帐后,去财务处报帐大厅找蒲老师领取汇款凭证。
    (2)到行政楼118室管理科找袁春亮老师开发票。
    (3)带合同到科研处办理手续,由科研处提供一式三份的划拨科研经费拨款单,一份交财务处入帐用,一份交院会计室,一份交给院负责科研工作的吝春红老师。
    (4)到财务处报帐大厅找朱琪老师办理额度审批及经费卡。
    (5)到财务处报帐大厅5号窗口入帐。

                                                   院会计室
                                                   2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