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干校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佳庆 由佳发布时间:2011-06-13浏览次数:2523

    2011年6月12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团干校毕业典礼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院团委书记刘巍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干校校长张佳庆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校长张佳庆首先就本期团干校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回顾每次活动并指出活动中的不足。之后团委书记刘巍进行了重要的讲话,表达了对本期团干校工作的肯定,并对所有顺利结业的成员进行了表扬和祝贺,同时也向大家解释了团干校成立的原由,并重申了其宗旨,提出了对干校下一步工作的设想、期望与要求。让学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端正了学习态度,同时也让大家对下一期的团干校充满了期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委建设,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实践能力,让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其职能,使团委工作得以更加顺利高效地开展和进行,为党组织培养更为优秀的助手和后备军,生命科学学院本学期正式成立了团干校。团干校主要面向大一和大二学生骨干及团校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培训。团干校主要针对学员的特点开设《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讲座及相关主题的问卷交流等课程,同时结合当今时事开设相关讨论课程,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热情,并锻炼其语言表达及思辨能力,提高其社会责任感和思想政治素质。力争让学员在思想和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成为更为优秀的学生骨干。

    本期团干校注重锻炼学员的思想性、自主性和创新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座谈会、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结合起来。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团干校历时两个月,学员66人。活动期间: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巍老师,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赵铁锁教授就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及党的历史等内容为大家做了深入而系统的讲解;组建了两支队伍参加了“红旗谱”话剧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和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组织了团队协作、领导力培训活动以及泰丰公园素质拓展活动,进行了“盲径”“人工传送带”等活动,让大家在放松心情、调整心态的同时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开设了问卷交流、团章学习、时事分享等活动,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提高了其思想政治水平,在轻松的氛围中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生命科学学院团干校计划将于今后每学年的下学期举办,继承第一期的优势,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不断发现新的办学模式,更好、更高效地培养优秀的学生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