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10-2011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习薛进文同志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李程 由佳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1823

    10月24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2011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关于学习“薛进文同志在中共南开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支部书记由佳,副书记刘巍,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佳同志交代了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即就学习薛进文同志在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交流学习,以加强理解,并深入贯彻。

    首先由学生党员居涣嵛同志对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汇报。他提出,通过对该报告的学习,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应深刻理解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和南开精神,将“公能”落到实处,放弃小我,着眼大公,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在群众中间起到模范带头的先锋作用,继承“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并将其进一步传承发扬。

    随后,学生党员张宏思同志从一名普通南开学子的视角出发,指出了南开大学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如何真正在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真正贯彻“三位一体”的教学方法,走出课堂,接触社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中,大家踊跃发言,互相学习,表达了对南开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并决心,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方针,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立足当下,从小做起,以一名南开人的身份要求自己,尽己之力,发展南开。

    最后,由佳同志和刘巍同志结合大家的交流体会进行总结性发言,指出:党员同志在深刻理解薛进文同志报告的基础上,应在业务上求精求强,在发展道路上注重特色,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班建,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深入群众,创新发展,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绝对的责任感关注校园建设,帮助校园建设。

    此次会议旨在让各位党员同志通过交流学习深刻理解薛进文同志报告,并将报告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工作当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使自己获益匪浅,在充分理解学校发展目标的前提下,能以更积极的姿态加入到校园建设当中去,立志使南开发展成为世界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