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关于薛进文同志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与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闫夏贝发布时间:2011-10-31浏览次数:1962

    2011年9月26日,薛进文书记在第八次党代会上进行了《坚持育人为本,强化质量特色,努力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报告,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育人为本,强化质量特色,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向广大师生提出了“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和天津市委的领导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不断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不断创造南开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光荣与辉煌,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基本要求。

    10月21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关于学习“薛进文同志在中共南开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会议。支部书记邵剑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夏贝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肇直同志简单介绍了薛进文同志在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强调本次支部会议的目的是促进各位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以加强对薛进文同志在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的理解,并深入贯彻到个人。

    随后,各个学生党员同志对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汇报:周凯强同志提出,通过对该报告的学习,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义务。们应深刻理解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和南开精神,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在群众中间起到模范带头的先锋作用,继承“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建设美好南开家园。崔西洋同志指出,南开大学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大学生应积极将所学知识联系生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张双同志提出,大学生应该自觉参与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南开的文化辐射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发展现代先进文化,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参与文化产业发展,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作出贡献。会议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相互交流,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想法。

    最后,由邵剑杰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南开大学过去92年的历程,是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联的创业奋斗史,是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教育发展史;南开大学未来迈向百年、跻身世界一流的宏图伟业,仍要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作为南开人应发扬刚毅坚卓的精神,不懈努力,以绝对的责任感关注校园建设,为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班建,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深入群众,创新发展,担负起新时期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薛进文同志报告的内容和意义,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在在充分理解学校发展目标的前提下将报告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工作当中,以更积极的姿态加入到校园建设当中去,为南开发展成为世界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