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11-01浏览次数:2635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杨克欣 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0月31日,《榜样的力量》新书发布会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凤、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等学院党政领导、该书主人公代表、该学院和部分其他学院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榜样的力量》一书由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发起编著。今年年初,该支部按照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在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组织部创最佳党日活动精神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支部一直以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确定开展以“榜样的力量――九十年的亲历与见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九十周年、践行支部和党员个人的创先争优。

    自2011年3月起,该党支部的同学们分成6个采访小组,对本学院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工作岗位的23位教工党员进行了采访,在对采访稿件细心整理、集结成册的同时还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前任党委书记冯小品和现任党委书记吴秀英分别为本书撰写了序言与后记。

    发布会上,杨克欣对本次主题党日和《榜样的力量》一书都给与了高度评价,她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认真阅读书籍,用心体会这23位教师党员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和对自己或教学、或科研、或服务岗位的执着与敬业。

    发布会还以纪录片的形式为到场的嘉宾和观众展示了从23位被采访教师中选取的五位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包括耀眼星光洒漫天,庭种桃李遍天涯―― 桃李耀庭前 俞耀庭;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诲人不倦张自立;似园丁,汗水浇开桃李蕊 如慈母,心血育出栋梁材――张金红;胸怀师生冷暖意,心系南开家园情―― 李强;上下求索谱华章 继往开来育英才――沈月全。到场的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感染和震动。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和作为书中主人公之一的原院党委书记冯小品也分别讲话。作为本次采访活动的重要组织者,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张丽芳也在随后讲述了采访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到场的支部代表赠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发布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年初即决心将有效践行创先争优的公开承诺活动与创最佳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迎接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献礼建党九十周年。本次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给该学院此次系列纪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