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以党支部为依托探索学生自主管理新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邵剑杰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1600

    秋去春回,夏逝冬将至,转眼间生科院09级本科生已经迎来了在南开园的第三个年头,本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生科院09级根据学生发展意愿的调查问卷,将全体学生分为保研、出国、考研和工作四个小组,以党支部为依托,借助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就业指导平台与资源,将老师的就业指导和学生自我管理有机结合,将各项有关毕业生的指导工作前伸,为明年顺利做好毕业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保研小组为例,09级党支部通过多次策划,在内部达成一致,由有着保研意愿闫夏贝、邢伟和梁华斌三位党员同志担任小组负责人,他们的职责是带领保研小组搜集各类保研信息,联系和邀请已经保研成功的师兄师姐传授经验,号召大家在获得别人提供的信息之后,要懂得感恩,主动搜集资料并将其共享。

    据悉,在未来的两年中,四个小组在指导教师和各位党员负责人的带领下,每两至三周开展一次活动,在明年进入毕业班之后,还将开展包括文明离校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四个学生自主管理的小组将打破原有班级界限,让以前少有机会交流的同学通过这个平台相互熟悉,在共享信息的同时,收获友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