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团校举行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李双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1948

    11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在报告厅成功举行。团校第三及第四辩论组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南开大学辩协总教练王伟,辩协副秘书长方天成。

    首先由辩论赛主持人陈天航说明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包括三场对战赛及一场加时赛。抽签决定比赛小组:第五、六组,第三、四组,第一、二组进行辩论。三场对战赛结束后,第三组以最高分直接进入决赛,第四、六组进行加时赛。第四组以0.3分的优势取得胜利,进入总决赛。

    第一场比赛围绕“针对小悦悦事件,我们是否应该对‘见死不救’立法”展开讨论。在立论环节,正方一辩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她认为,立法的强制性能够加强人们的道德观意识,并采取行动帮助他人。而在攻辩阶段,反方就立法的可行性提出质疑,双方辩论非常激烈。其他两场对战比赛也顺利进行。

    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各个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提指出不足,希望选手对辩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第一组二辩手高�琦,第四组二辩手史终,第六组一辩手梁京煜,获得优秀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