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为党旗增辉 平凡岗位谱写精彩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2042

    2011年11月18日,对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两名年轻教师沈广爽与王宏刚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他们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

    此次转正大会的主题为“绽放青春 美丽人生”,会议由支部书记纪炳纯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出席会议,会议按照严格、规范的程序进行。与会党员认真地讨论和审议了两位同志的入党转正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位同志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不怕吃苦、尊师重教,切实以服务师生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并且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具备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意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将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编写的《榜样的力量》这本书赠予两位党员,并对实验中心的年轻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在将来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这种工作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与品德素质,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年轻的支部,其中有教师党员7名,工作在实验教学的第一线,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他们负责全校生物实验课和开放实验课的教学任务,每年的实验人数达到14万人次,工作量大,工作要求高,但是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谱写着他们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