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六届“高校生命科学教学论坛”

发布者:孙越作者:刘青发布时间:2011-11-22浏览次数:1742

    11月18日至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六届“高校生命科学教学论坛”在英雄城市――江西南昌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专业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全国两百多所高等院校的五百多位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师。我院教师代表国家精品课《微生物学》负责人李明春教授、国家精品课《微生物发酵工程》负责人宋存江教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金红教授、李登文副教授以及本科教学办公室管理人员等一行七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主要内容涉及学校定位、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与能力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资源等方面。我院与会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积极与全国其他高等院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对于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影响。宋存江教授、李登文副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国家精品课‘微生物发酵工程’的建设与实践”和“依托实验教学中心的‘生命科学导论实验’课程建设”的分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高校生命科学教学论坛”自2006年以来,先后在上海、天津(南开大学主办)、新乡、桂林、太原相继成功举办了五届,在生命科学教学领域获得了高度赞誉和广泛认同,在高校课程教学改革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成为高教战线推动课程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十二五”规划开始实施的背景下召开,对于推动全国高校生命科学课程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