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心血管组织工程”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李东霞 王淑芳发布时间:2011-11-24浏览次数:2461

    2011年11月18日“心血管组织工程”博士生论坛在生命科学学院A110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有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以及南开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部分师生,约50余人参加。会议由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德领教授致辞、做主题报告并资助。

    会议的主题是心血管组织工程,就心血管组织工程所用的材料、种子细胞、免疫学、动物实验等方向进行了研讨。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王恺、朱美峰主持,共有4位教师,9位博士生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每一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实验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加强了相关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

    该会议从组织、筹备、到实施完全由博士生独立完成,锻炼了博士生的各个方面的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大家普遍认为,博士生论坛是加强实验室间交流与合作的极好形式,希望能继续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