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妍馨 孙露露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1636

    2011年12月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办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这次交流会邀请了高年级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为一年级新生传授学习的心得和经验,就具体的学习科目进行朋辈辅导。

    二年级的夏雪跟大家交流了《无机及分析化学》、《大学物理》和英语等课程的学习方法,她着重强调了课本的重要性,“对于任何一门课,都要以课本为基础”。针对无机及分析化学的学习方法,她认为教辅书上的习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最好要做多次。

    针对新生们普遍觉得难度较大的《高等数学》,李玉梅同学和新生们讲述了她对于高数的学习心得主要有三方面:1.一定要重视上课效率,老师的思路对自己的解题很有帮助。2.认真做作业。3.勤看课本,形成自己的知识网络。

    针对新生马上要开始的选修课,高年级的同学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并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南开大学丰富的学科资源,在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行选修课的学习,增强理科生的人文素养。

    同时,高年级同学以学长学姐的身份,鼓励大一新生认真复习,严肃考风学风,以真实的成绩给自己大一的学习生活交上完美的答卷。会后,大家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次的新生学习经验交流相信定能帮助生科院的新生们顺利通过大学的第一次考试,顺利适应并融入到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