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工作组开展学习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青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1770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服务文化改革发展,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1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站会议室开展宣传工作组学习培训。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张剑、冀宁、陈晨三位老师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副院长何�炜等宣传工作组成员以及学生宣传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院党委秘书王兰老师主持。

    会上,冀宁老师和张剑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校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的新闻媒体,讲解撰写宣传稿件的经验和技巧,并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阐释了内宣稿件和外宣稿件在书写时应该注意的事项。陈晨老师就“如何拍好新闻照片”的问题做了精彩发言,提出勤观察、勤思考、勤动手的“三勤”工作理念,并针对不同应用场合讲解了相应的拍摄技巧。随后,未能出席此次培训的学校宣传部新闻中心平扬老师委托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创新性意见。

    随后,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宣传部的三位老师积极交流讨论,在互动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学习与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总结了本次培训的几点收获,并代表与会师生向宣传部的三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鼓励大家要不断深入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积极挖掘新闻线索,增强新闻敏感度。

    通过此次学习,工作组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这不仅使大家对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而且激发了搞好宣传工作的热情,起到了提神聚气、凝心聚力的作用,对日后开展宣传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良好契机下召开,鼓舞了生科院宣传团队的士气干劲,为更好的增强文化创新和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