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年度总结会

发布者:孙越作者:陈万胜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2560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创先争优的整体安排,12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年度总结会,梳理这一年的学生党建工作,以期更好的推进南开大学公能素质教育体系的贯彻和落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何�炜,党委秘书王兰以及团委刘巍、孙露露、由佳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主持。

    会上,学院21个学生党支部逐一汇报了这一年来开展的工作。2011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及学校创先争优的践诺年。这一年来,各党支部先后举办十五期学生党建沙龙、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以及二十多个创最佳党日活动,其中获得学校党委学工部党建理论立项一项,党委研工部党建理论立项七项,其中1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荣获南开大学研究生红旗党支部;0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获得南开大学研究生先进党支部;08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得南开大学本科生先进党支部; 08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得创新立项活动评选中获得一等奖;09-10本科生党支部红色话剧展演活动获得南开大学一等奖。邴铁军同学荣获南开大学优秀党员标兵称号,方银善等9名同学获得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目前两个支部的活动正申报参评学校创最佳党日活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何�炜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谈了自身的体会。何老师首先肯定了各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各支部委员及党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支部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的严峻形式,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从意识形态的高度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好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老师给各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提炼自身的优点,同时找出自己的不足,以期更好的完成创先争优的下一阶段的工作。第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扩大党员活动范围,壮大党员队伍,更好的参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三,要进一步创新支部组织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组织活动。

    会上还围绕明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及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部署了学生党总支的下一年度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