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导师新年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邵剑杰发布时间:2011-12-31浏览次数:2163

    12月30日下午,为总结和感谢班导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特召开班导师新年茶话会。学院各年级班导师和辅导员出席了茶话会,会议由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炜主持。

    会上首先由四个年级的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年级学生的成长成才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随后,与会班导师们也分别总结了各自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讨论,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育人工作。

    作为2011级班导师的刘林说,班导师要将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特别是在大一的时候,培养新生对生物的兴趣,帮助其建立信心。有的班导师谈到,导师应该从心底爱学生,而且要关注特殊学生,希望并帮助学生成长好,建议把老师的热心和爱心与学生的需求结合起来,而且要建立反馈机制,以助于班导师改进工作。班导师们还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2011级班导师的吴秀英讲到要继续保持生科院全员育人这一优良传统,所有教职员工一起努力,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生科院的班导师制度始于2007年,五年来学院在建设专兼职德育工作队伍,加强专兼职导师之间沟通和交流,增进专业教师、管理干部等各类教职员工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等方面做了非常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受到各届学生的好评,为真正落实学校全员培养公能素质南开人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