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交流会议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2-01-09浏览次数:2064

 

    2012年1月7日至8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学术交流会议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在武清区天鹅湖举行。学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对2011年的科研工作和学院各系所、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加深了不同系所、部门老师之间的了解,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高效的进行奠定了基础。

    1月7日,老师们介绍了各自实验室正在从事的研究工作,讲述了他们过去一年来在各自科研领域取得的进展。每个报告都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许多老师对报告人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思路、问题和看法,拓宽了报告人进一步研究的思路,也使得老师们了解了更多的科研信息和科研方法、资源。经过2011年的奋斗,全院老师共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获得各类科技项目资助共计67项,累计到位经费将近6000万元。院内老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1月8日,学院各系所、职能部门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和研讨。这既也加深了老师们对学院整体及各系所、职能部门工作的了解,也加强了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同时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为今后的工作与相互合作进行了铺垫。

    会议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与新年的祝福声中结束。一年一度的学院教职工大会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也为新一年学院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2012年中,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团结在一起,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实现学院“十二五”的工作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