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人民的好儿女》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1275

    为更好的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于“公能”特色的南开大学素质教育体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人民的好儿女》。

  学习观看活动分为自行观看、支部党员讨论交流、集体学习观看、党员代表座谈4个环节进行。教工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科研情况,深刻剖析自身不足,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全院党员中掀起一股学习《人民的好儿女》中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潮,

  学院党委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爱岗敬业多奉献,全心全意为育人”的号召,教师们无不为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韧不拔、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党员谈到:“作为实验技术人员,在平凡的工作中要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默默奉献、坚守职责、一丝不苟、勇于创新,并且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做到专业过硬,认真负责。”

  行政管理岗位的教师党员结合所在“服务窗口”的工作特点,提到了“做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切实以服务师生为己任。”

  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党员谈到:“作为教育、科研工作者,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胸怀祖国、朴实敬业、敢于挑战、循序渐进、乐于坚持’的精神,教好每一门课程,认真耐心的指导好每一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此次组织学习观看《人民的好儿女》的活动在教师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学院党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为本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