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多项举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陈万胜 张涛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1690

   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和拓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和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促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3月6号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万胜指出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部署,因此本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将重点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来开展工作。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今年我院学生党总支将实施多项举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第一,以学院党校为依托,注重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做好党员再教育和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完善支部工作的制度化;第二,结合学校党委创最佳党日、党建立项工作,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基层支部工作的凝聚力;第三,深入推进和拓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精神薪火传”创先争优志愿活动月为依托,扎实推进基层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建立和落实。

   通过本次部署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明确了任务、达成了共识、鼓舞了士气,为更好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