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习雷锋精神 陶铸公能品格”暨第23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范旭 由佳发布时间:2012-03-26浏览次数:2253

    3月25日,南开大学生科院“学习雷锋精神、陶铸公能品格”第23期学生业余党校在生物站报告厅开学。原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赵铁锁教授、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何�炜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主持。

    何�炜为本期学生业余党校致辞,围绕“合格的学生党员是什么样子的”为学员讲述三个问题:共产党员应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共产党员应拥有真、纯的信仰;共产党员应努力进取,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学生党总支委员由佳随后对本次业余党校的课程等相关内容做了安排。

    本期党校特别邀请到赵铁锁教授为学员做题为“回顾党史 坚定信念”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原因及历史背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创新与实践。旨在通过回顾共产党光荣而又艰难的历史,激励大家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小时,赵铁锁教授富有激情、形象生动的讲解和气魄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把本很艰苦的一段历史用诙谐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展现在大家面前,将共产党人的智慧、勇气和坚毅诠释得淋漓尽致。

    生命科学学院本期学生业余党校将持续近两个月,开设对象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推荐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本期业余党校注重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座谈会、分享会、社会实践、参观结合起来,以期学员能够有所感,有所想,有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