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第三期团干校“时事热点交流会”如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莫文慧 由佳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1500

    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期团干校“时事热点交流会”在生物站报告厅顺利举行。

    “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时对自我工作的评价视频,开启了第一小组的全英文国内外时事热点新闻报道。从日本悼念311地震,到普京大选获胜喜极而泣;从地球一小时到北京问鼎CBA总冠军,都给予了多层次多视角的播报。

    “山东省出台高考见义勇为加分的新措施,海关新政对海外购物的影响,医务人员被意外残害的原因所在,恶搞杜甫现象的反思”,诸多社会问题引发第二小组同学的思考与关注,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一些看法与意见。

    第三小组针对异地高考的问题,通过采访学生家长、老师、市民以及专业人士,提出放宽户籍限制制度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第四小组则针对墓地价格高涨问题,由中国的墓葬文化联想到未来墓葬文化变化的趋势,发人深思。

    生科院团干校在培养团干部业务能力与素质之外,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和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内外的热点新闻,提高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心系民生;同时学会冷静思考,通过现象探讨问题的本质,勤于反思,积极探索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要通过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更好的为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