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生 陈万胜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1479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进程和实效,4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从为什么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到怎么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从学校的中心工作到学院学生党建的重点工作,从思想认识的统一到工作技能的提高,逐一对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随后还对近期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院党委秘书王兰从如何提高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实务工作水平入手,站在党员发展质量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的高度,向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近期的学生党员发展计划,并对党员发展程序和材料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她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工作的有关规定》,坚持标准,严把质量关,不走形式,要积极慎重地做好本学期的党员发展工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人员保障。

    随后,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结合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围绕学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几个举措具体部署了近期学生党建的相关工作,第一,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和讨论《南开大学公能素质纲要》;第二,布置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安排,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深入贯彻通知精神,重视和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三,布置了本年度“创最佳党日”的活动,鼓励并支持各学生党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及校院中心工作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陈万胜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宣传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的汇报和总结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党员个人,并加以宣传,在学院营造“比学赶超”的争先势头,推动学院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创先争优的长效化,创造学院党建工作的好氛围,提升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