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09级党支部继续开展工作组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郭世杰 郑陪敏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1394

    生命科学学院09级党支部继续开展上学期启动的小组交流活动,2012年4月22日中午,在生物站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组交流。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2008级的优秀的三位学长学姐,三位都是已经成功签约工作单位的应届毕业生,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

    三位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求职过程,针对大学应届毕业生如何迈进职场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首先是已经签约广东电信的谢驰成学长向大家展示他的求职历程,学长的展示十分充分和精致。学长强调,不要因为你是名牌大学或者热门专业而沾沾自喜,也大可不必因为你的学校不好或者专业冷门而自卑。而是应该在掌握一门技能的前提下全面发展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具有核心竞争力,让南开母校能为自己而骄傲。并且提醒我们,大学的时间非常宝贵,电脑是学习的重要工具,可以为我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我们应充分掌握各种办公软件,为将来步入职场作好准备,而非在影视剧或游戏上荒废青春。

    而后,冯涛学长和沈俊芳学姐和大家深入交谈,一一解答我们关于找工作的各种疑惑。学长学姐告诉我们,找工作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切忌望而生畏,重要的是要主动面对挑战;在求职面试过程中,我们能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纠正、不断成长,这是一个充满刺激和乐趣的过程,签得Offer并非难事。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的职业兴趣,争取实习机会,为大四上学期的招聘潮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次活动让三年级的同学们收获许多。当代大学生就业的压力固然很大,然而我们只要不断完善自己,取得进步,超越对手,就能在竞争中一步步巩固自己的地位,成功迈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长事后还将他觉得对我们有帮助的资料提供给我们,电子版已发到公共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