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辅成走进生命科学学院讲述三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发布时间:2012-04-24浏览次数:1710

    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用真理和人格魅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4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第23期学生业余党校特邀王辅成讲述当代大学生三观的树立。

    王辅成为讲座命了另外一个名字――“思考在待航的帆影”。通过对一系列生动事例和格言警句的深刻解读,阐释着奉献、文化、道德、人生、真理、恒毅、敬畏等等的时代内涵;通过对学生们熟悉的典型人物的剖析,讲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和树立正确三观的重要与紧迫。

    年逾古稀的王辅成,正如媒体评价的那样――精神矍铄、心有责任、淡泊名利、胸怀大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两个小时的讲座,他一直站着讲、脱稿讲,博闻强记、旁征博引,句句含哲理、字字撼人心,他的讲述令在场的听众震撼!他展现在大家面前的风采与境界,真实地呈现出所谓“真学真懂,真信真传,真用真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诚传播者、弘扬者、实践者”的真正含义。

    讲座结束时,学生已经被王辅成的风采吸引住,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询问还有没有机会听王老师继续讲述。王辅成还将自己精心整理制作的真理名言赠送给学生,他的善良、谦逊、奉献、大爱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学生表示励志向王辅成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念、提高素质修养,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