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团员骨干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巍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152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收看网络直播的基础上,5月7日,组织团员骨干针对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和讨论。

    全院团员骨干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饱含着亲切与期待,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人倍受鼓舞和振奋。

    来自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团支书居涣嵛表示:几十年前,梁启超便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今天,总书记又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五点希望”,这让我们倍感身上责任的重大。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开拓创新”,要具备“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继承先人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学院团干校校长张�同学表示:我们要时刻谨记胡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高尚品行”的谆谆教诲,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与民族联系在一起,始终坚持为公、奉献、创新的精神,肩负起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做一名“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