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团宣培训季系列活动之面试技能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霍玉文 由佳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1660

    5月8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的面试技能培训活动在生物站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科院志愿服务实践中心和团干校组织参与其中。此次培训邀请到南开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副主席王文娟。

    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模拟单人面试,面试技巧知识讲解和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在知识讲解部分,主讲人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从社团纳新、学生会纳新、志愿者纳新等角度剖析面试官心理,提出面试者的应对策略。形象礼仪部分包括着装、举止、言谈等基本要素,提出应注意细节问题。在模拟面试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别担任面试官和面试者,根据预设的面试场景提问、作答,并予以点评。

    随着社会的发展,面试已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人才选拔考核项目。在大学期间,学生们已经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面试。面试技能是在校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此次面试技能的培训,王文娟结合担任“前程无忧”首席校园大使的亲身经历,较全面地为大家讲解了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充足的前期准备和较好的面试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