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启动科技服务现代农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越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202180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启动2012年度“支部共建促进和谐科技服务现代农业”活动。5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宝坻区农业局党委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前往宝坻农业局与相关领导、辖属的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并参观了淞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宝坻区委组织部部长白艳同志、区直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刘生同志等19位领导、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为代表的40多名教工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生命科学学院的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技术,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自2011年3月开始,就以“支部共建促进和谐 科技服务现代农业”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并且,与天津城郊农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建设,用专业知识指导、服务农业生产。响应天津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的号召。

  会上,宝坻农业局副局长王旭伶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宝坻区农业的发展现状、特色,以及在“十二五”规划中对农业发展的规划,提出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吴秀英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师资科研资料,找寻双方可以合作的切入点。农业局方面相关人士具体提出了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并由南开大学的专家教授给予科学的解决方法。在此期间,双方仔细讨论了生物杀虫、培种、转基因农产品和农产品的保鲜等具体问题。针对不同的问题,南开大学的教授们介绍了当今相关技术、国外的一些先进方法以及本地可行的策略。其中,对于现今颇有争议的转基因食品,南开大学教授介绍了国际方面的具体贸易、研究等情况,并如实说明如今缺乏确切依据的现状。会议的最后,宝坻区农业局局长李宗国,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秀英书记分别做了会议总结。双方均表示“这次会议是本年度科技支农活动的正式开始”、“希望实实在在的为农业发展做出贡献”。此次座谈会之后,双方将通过党支部对口开展一系列后续工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会后,各位教职工党员又在宝坻区各位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淞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了解了宝坻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