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博士生党员参观新农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涛 陈万胜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1660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博士研究生党员走出校园,参观了西青区的第六埠村农业生态观光园。第六埠农业生态观光园位于辛口镇第六埠村,为国家高新科技示范园区之一。该示范园现已成为农业科普展示、学农和农业生态休闲观光游基地,是现代农业观光的最佳选择。

   支部党员受到了第六埠村郝祥宝村长的热情接待。首先,郝祥宝村长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第六埠村的果蔬大棚和花卉园,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村里都市型农业发展的状况,并描绘了第六埠村的发展的远景。最后,支部党员和村里的党员骨干交流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并就科技对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健全信息平台的重要性、党员在新技术推广方面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科学知识与社会大生产的紧密联系,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亮点,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现代农村建设,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扎根基层农村建设和服务“三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