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习雷锋精神 陶铸公能品格”学生业余党校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2114

    5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三期学生业余党校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炜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主持,业余党校8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党校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就本期党校的收获和思考进行总结展示。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讨论提案、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天津科技馆、图书馆志愿服务、节水行动、榜样的力量――专访老党员等等,学员在学习、实践中丰富知识、增长见识,践行雷锋精神、陶铸公能品格,进而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公能”素质教育,将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进,学院针对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开设党校。党校针对大学生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特点,以党史、党的理论成果、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现状、南开“公能”素质等为主题开设相关培训讲座。通过培训使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等基本知识的理解,加深对中国现状的客观认识,从而客观看待自己的信仰,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在思想上确立入党为公、勇于奉献的观念,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成为群众的表率。

    本期党校注重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座谈会、社会实践结合起来。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三期学生业余党校历时两个月,培训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其中25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期间邀请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赵铁锁教授、天津市党校教师于明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师薛琳、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陈立强等就党的历史、中国金融与贸易、中国外交、大学生三观树立、大学生媒介认知等为学员做了深入而系统的讲解,使学员对党、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理解。

    吴秀英就党校目的、入党意义、党员素质等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在组织上和思想上早日入党。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