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1583

  

    5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主持了会议。师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吴秀英首先传达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在学校传达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介绍了党代会会议概况、会议五项议程以及张高丽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吴秀英指出,近五年来,伴随着天津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进步,南开大学“借力天津”并且“给力天津”,在天津大发展的背景下,南开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发展、尤其是新校区建设中得到了天津市的大力支持,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同时南开大学也不断增强服务天津的主动性,在提供人才支持、承担创新项目等诸多方面做出了贡献。

  与会师生党员反响热烈,踊跃发言。刘国卿、陈月华、田在宁等很多老党员都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张高丽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

  老党员宋文芹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近几年来生科院的发展变化,她无不感慨的说,生科院在天津市、南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一名教师,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与时俱进,坚持以《南开大学公能素质纲要》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培养学生、积极承担国家和天津市的科研项目、加强与其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争取使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在高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青年教师李登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她说,纵观天津近五年的发展成果,非常振奋,要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非常艰巨,作为年轻的教师,更应该珍惜前辈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环境,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0级硕士研究生贾正虎提出了要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科研中去,要做到“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学习为主”、“重在实践”,切实加强科研训练,为自己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吴秀英对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一要认真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领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将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去;三是认真研究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全力推动生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