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年度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通讯员 陈万胜发布时间:2012-06-25浏览次数:1808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 6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学年度总结会,梳理这一学年的学生党建工作,以期更好的推进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更加完善和公能素质教育体系的贯彻和落实。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何�炜,团委刘巍、邵剑杰、由佳、江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万胜主持。

    会上,学院24个学生党支部就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总结。这一年来,学生党支部积极贯彻上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多个支部获得学校党委学工部和研工部多项党建理论立项支持,其中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得“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0-2011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获得南开大学本科生“红旗党支部”称号、201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荣获南开大学研究生“红旗党支部”称号。还有多个支部获得南开大学学生先进党支部称号,多个党日活动被评为学校优秀党日活动,多位同学获得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何�炜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谈了自身的体会。何老师首先肯定了各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各支部委员及党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各支部要继续坚持创先争优,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继续努力做好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老师向学生党支部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各支部要充分重视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切实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真正使党员做到思想上入党;第二,各党支部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力求实效。

    据悉,学院随后将召开隆重的党建表彰大会,对一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支部和党员个人进行表彰,以此切实推动支部和个人榜样示范作用的发挥,真正实现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深入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