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青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1587

   10月15日下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刘方、教学办公室主任严冰以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方副院长全面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院教学督导组在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各位督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深入贯彻实施学校“公能”素质教学要求,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按照教务处规定,会议推选出新一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并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本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老师展开积极讨论,集思广益。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刁虎欣教授、俞新大教授就学校期末试卷、本科毕业论文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同时强调本科课程的平时成绩务必要由“考勤”情况以及“平时测验”两部分内容组成,并以百分制成绩上报。每门课程的期末试卷应坚决避免与往年考题重复,以在最大程度上对学生的真实水平进行检验。

    最后,教学办公室主任严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教学规范性对本科教学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而要更加注重工作细节,充分发挥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力量。

    此次会议是在深入践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的大环境下召开,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增强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