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科职业环境之动物学探索精彩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耿伟涛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2113

  

    11月30日,南开大学昆虫学研究所所长,动物生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系系主任刘国卿教授做客生命科学学院新生职业生涯成长系列课堂。

    刘国卿教授现任南开大学昆虫学研究所所长,动物生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系系主任。刘国卿教授自20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开始至今从事半翅目昆虫系统学研究,先后参与了国内多项自然资源考察项目,足迹遍布祖国3/4大地,是该领域“大师”级人物。

    讲座中,刘国卿教授悉数了南开大学动物生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系悠久的历史、现状、研究生培养特点以及就业情况,增加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了解。他还以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传达了要以全面了解为基础,以兴趣为向导,选择专业和工作的观点。

    刘�卿教授对于学习、做事和做人的理念,使同学们深受启发。他精彩的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对生物学科的了解,为自己顺利进行生涯规划提供了很好的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