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生科一班举办“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李安然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2151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提高学习兴趣,丰富和完善学生的第二课堂,继续围绕“寓学于乐、以学为乐”的活动思路,近日12级生科一班在四教模拟“一站到底”的形式,举办了一场百科知识竞赛。从天文地理风土人情,到人文历史娱乐八卦,涉及各个领域,千奇百怪的题目令人瞠目结舌,同学们自然也是绞尽脑汁,大展身手。知识的风暴席卷全场,知识达人们才华横溢的表现技惊四座,精彩纷呈。

    活动分四个小组同时进行,每组决出一名优胜者后,再由四人同台PK,决出冠军。比赛的题目由团支书戴钧筛选。刘金松首战告捷,轻松击败其他选手,一题一题的接下去,现场的气氛也紧张起来,观众同学全神贯注地关注比赛,遇到选手答不出题时,观众们跃跃欲试,比参赛同学还要焦急,场面异常热烈。当然,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四盆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作为此次比赛的奖品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所有的参与者也有相应奖励。最终刘金松荣摘桂冠,抱走了筹备组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唯一一盆水生植物。

    在开心之余,同学们纷纷感慨原来班里是藏龙卧虎,同学们的表现令大家刮目相看,印象深刻,为此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还能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文理兼备,成为真正具备“公能”素质的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