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团干校开办视频制作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路易佳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1569

    3月3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团干校联合院团委宣传部,针对当前宣传工作中,新媒体工具应用的技术困难,邀请到本院“技术达人”、保研直博生刘华希,就《会声会影》等常用视频软件的使用技巧,组织学员开办了一场精彩的视频制作培训。培训由团干校校长王瑜主持。

    刘华希首先对软件的功能区进行分类概述,并总结出视频制作最重要的三个方面:一是要有创意,二要注意收集素材,三是熟练使用相关软件;随后,依次对工作区的图像轨、覆叠轨、视频轨、文字轨、声音轨、音乐轨,分别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还对某些关键事项作了着重强调;最后,他展示了自己之前的作品以及收集的素材,并对其中展现的效果、创意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拓展了自身知识面,学习到视频制作的实用技术,极大地增强了创作兴趣和对新媒体工具的适用能力、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