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聚焦中国梦 信仰引领新征程” 生科院举办“中国梦”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 刘雨晴 李彦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867

    4月12日晚,“青年聚焦中国梦,信仰引领新征程”---“中国梦”主题宣讲报告会暨生科院第二十五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何�炜,南开大学战略发展研究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教授张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由佳主持,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何�炜以“信仰”为切入点向学员们阐述了对学生党员内涵的理解。她指出,成为一名党员要信仰共产主义,要对自己的信仰负责;同时思想立场应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上服务同学奉献自我。

    张健以“学习领悟‘中国梦’的精神实质”为主题,为本期业余党校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从提出“中国梦”的世界历史大背景、人类什么样的梦想才是可以实现的,到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关系,再到“我们怎样做”,他以丰富的文字及视频资料,生动详尽地讲解了“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受到了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

    生科院第二十五期学生业余党校,主要面向本硕博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共80余人,本期党校共设四次课堂教学,内容涉及时事政治、党史、经济、媒体等。除以往课程、分享会、参观等固定板块外,党校新开辟网上学习分享阵地,人人网、微博等融入党校的日常教学和反馈;另外,党校以解读“中国梦”、联网“中国梦”、共筑“中国梦”为主线开展培训活动,重视理论学习、讨论分享与体会践行相结合,引领学员坚定信仰、构筑梦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了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