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12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2011-2015)》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具体要求,在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能力提高项目(2012-2015)的资助下,学院继续开展2013年“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欢迎全院教师踊跃申报。

    该研究项目包括 “教学改革类”、“教材建设类”、“高水平科研训练”以及“素质教育类”四大类别。

     教学改革类项目是以推进实验、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加强教学管理为目的,资助实验教学项目的改革、实践教学方式的探索以及教学管理模式的创新。资助类别包括实验课程改革、实践课程改革以及教学管理改革。(申报时间:每年4月15日-25日)

     教材建设项类项目主要资助教师编写、出版与本科生科研训练、能力提高项目相关的教材。(申报时间:每年4月15日-25日)

     高水平科研训练项目是以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目的,根据本科生取得的科研成果,资助指导教师相应的本科培养经费。(申报时间:每年12月15日-25日)

     素质教育项类项目是以实施“公能”素质教育为目的,促进我院教师与学生的全面发展。专项资助“师资培训”、“教学实践”、“会议交流”、“专题讲座”、“师生教研活动”、“师生文体活动”等项目。(申请该项目需提前填写申请书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获批后根据实际使用金额,给予一定资助。)

    各类项目的资助范围、额度及申报办法等具体内容请详见附件中“填表说明”。

    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老师们按照要求填写相应的表格,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书。

   

    附件:1、生科院教改项目申报填表说明.doc

          2、教学改革类项目申请表.doc

          3、教材建设类项目申请表.doc

          4、高水平科研训练类项目申请表.doc

          5、素质教育类项目申请表.doc

          6、生科院本科教学研项目结题总结表.doc

 

 

                                                             教学办公室

                                                             201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