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史 坚定信念”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04-20浏览次数:1703

  

    419日晚,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史党建研究专家赵铁锁给我们带来以“回顾党史,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公能”骨干培养学校理论授课第一讲暨生科院第二十五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二讲在生科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全体“公能”骨干和院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赵铁锁提出在座干部和学员在坚定对党的信念的同时,应该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继而,他以此为切入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和中国工人阶级威望的建立与发展两方面,展开生动细致的讲解。此后,他又从宏观上洋洋洒洒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最后,他就同学们就共产国际对中国近现代的影响、共产党的活力所在及发展空间、中国梦等方面提出的困惑做出了详细地回答。

    本次讲座带领大家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了学员们对党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革命先辈的革命成果,在先下相对舒适和平的环境中,确立目标,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