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2191

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

协同创新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论坛的通知

高教研[2013]15号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生物类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及有关高校共同举办的“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自2006年以来,得到了广大高校、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赢得了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同。为了紧密配合和有力推进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本届论坛将围绕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中的三大重点――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建共享,采用主题论坛与专题论坛的方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培训与研讨,为校、省、国家三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搭建培训、交流、提高的重要平台。

    按照“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的通知”(高教研[2013]14号),现定于2013年6月1日在银川召开“协同创新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论坛,由宁夏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论坛议题

1.生命科学国家级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

2.协同创新建设生命科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实践与思考

3.生命科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共享与应用

二、专题论坛内容

1. “生命科学导论”国家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思考与探索(报告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 

2. “动物生物学”国家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建设体会(报告人:武汉大学黄诗笺教授)

3.“细胞生物学”国家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实践与思考(报告人:四川大学邹方东教授)

4.“微生物学”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宁夏大学王玉炯教授)

5.交流与研讨

三、与会主要人员

1.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专家和课程主讲教师;

2.原国家、省、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

3. 院系教学院长(系主任)。

四、时间与地点

1. 报到时间:2013年5月31日。

2. 会议时间:2013年6月1日。

3. 报到地点: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大厅。

交通路线:会议不安排接站,请自行前往报到地点。

(1)银川火车站:乘101路公交车至宁夏大学站下车即到;或乘出租车至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车费约 7 元) 。

(2)银川河东机场:乘机场大巴至民航大厦,步行至铁路局站乘21 路公交车,在紫园小区站转乘106路,至宁夏大学西门站下车步行到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或乘出租车从机场至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车费 80~100 元,行程 60分钟) 。

五、论文征集

    为了更深入地交流研讨,本届论坛将围绕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欢迎广大教师踊跃投稿。专题论坛和主题论坛所有入选论文都将汇集编入《高校生命科学教学论坛文集(2013)》,优秀论文将推荐在《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http://bioteach.hep.com.cn)杂志发表。论坛文集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在2013年年底正式出版网络版,届时赠予各高校相关院系和参会代表,供其在课程建设和改革中参考。

    论文内容须符合本届论坛主题,且未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其他要求及提交方法,请登录论坛网站http://conference.hep.com.cn,投稿截止日期:2013年9月25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论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   

李光跃  电  话:010-58581264,13911937534

潘  超  电  话:010-58581445,13911937504

孟  丽  电  话:010-58556394,13911633287

传  真:010-58556888;E-mail:lifescience@pub.hep.cn

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会务组联系人:

刘军红  电话: 0951-2062010, 13007992288;E-mail :ljh118@nxu.edu.cn

杜  军  电话: 0951-2062129, 13709599023;E-mail :dujun@nxu.edu.cn

七、报名事项

1.本次专题论坛收取会务费3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于2013年5月17日前将回执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联系人处。参会回执-银川专题论坛.doc

参会注册:请登录论坛网站http://conference.hep.com.cn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在线参会注册;也可直接下载“论坛参会回执”,填好后E-mail或传真至组委会秘书处。

 

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组委会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