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3年生物学夏令营”的通知(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研究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12390

    南开大学1919年创建伊始即设有生物学门,1922年正式建立生物学系,1993年建立生命科学学院。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成为一个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教学和学位授予权的教学和科研机构,学院正朝着研究型、国际型的一流学院大踏步迈进。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前沿发展的热点问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定于2013年7月15---18日举办“2013年生物学夏令营”活动,在此期间将安排学院介绍、课题组交流和联谊、营员个人风采展示、外出参观等活动,同时选拔优秀营员免试进入我院攻读2014级研究生。

    我院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50名,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届时为营员提供在津的食宿以及往返火车票费用(按硬座火车票标准报销,坐动车报销动车组二等座)。相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应为大三在读学生(2014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 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

  3.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4. 对生物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

二、申请程序及材料审核:

   1. 网报:报名网址:

    http://graduate.nankai.edu.cn/sstmwb/Student/StudentDefault.aspx

    即日起即可报名,我院经初步资格审查后将于3个工作日内在系统内进行网上回复确认,请申请人随时注意查看。

   2. 以邮寄方式提交下列材料:

  (1)通过初步资格审查的同学请于620(以寄到日为准)前以邮寄方式提交以下材料

① 《南开大学201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登陆研究生院招办网上报名、确认后,系统会显示选择打印此表);

②《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下载.doc

③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④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

⑤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2)邮寄地址及联系人: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生物站A103-1) 邮编:300071

  收件人:陈晨  老师

  注:信封封面请标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夏令营”。

   3.确认参营

    我院会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将于624在生命科学学院夏令营网页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并以电话形式直接通知本人(请保持通信方式畅通),再次确认参营事宜。

三、活动安排(拟定):

日期

时间段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7月15日(周一)

 下午15:00---17:30

 报到

 

7月16日(周二)

 9:00---10:30

 开营仪式

 院领导致辞(学科介绍、欢迎词、系主任专业介绍等)

 11:00---12:00

 实验室参观、课题组交流和联谊

 

 14:00---18:00

 理工科统一测试

 学校统一组织

 18:30

 欢迎晚宴

 

7月17(周三)

 8:30---12:00

 营员个人风采展示及专业面试

 

 下午2:00---3:00

 实验室参观、课题组交流和联谊

 

 下午3:30---6;00

 学校及市内游览

 校园、五大道、古文化街、海河

7月18日(周四)

 上午早餐后

 闭营

 

  注: 以上活动安排以夏令营报到时领取的具体议程安排为准。

四、优秀营员享有的优惠政策: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会评选出通过学校统一测试成绩符合要求、积极参加活动、表现良好、综合素质优秀的营员。优秀营员享有的优惠政策分设A、B两类:

1.  A类优秀营员:

后期若获得本科就读院校的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将录取为我校推荐免试生;若没有获得本科就读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将给予优惠奖励――201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初试成绩总分加10分。

2.  B类优秀营员:

后期若获得本科就读院校的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将录取为我校推荐免试生。

五、营员个人风采展示: 

  (1)夏令营设置个人风采展示环节,营员自行准备PPT(时间3分钟),内容、形式不限。

  (2)请各位同学于6月20日前将PPT发送至:chenchen@nakai.edu.cnliutt@nankai.edu.cn

六、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及递交纸质材料,6月20日报名结束。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刘老师   电话:022-23503593

    Email:chenchen@nankai.edu.cn     liutt@nankai.edu.cn
 

    办公地点: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生物站A103-1)

八、注意事项   

   1. 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南开大学相关规定。

   3. 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研究生院网通知。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3-5-5